wbg logo

科普快报

开讲啦!武汉植物园到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讲授企业课

  如何策划一场爆款旅游活动?后疫情时代,文旅行业如何破局?近日,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中心到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连开四期企业课,位工作人员以企业师的身份为学生授课,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和独特的授课风格引发学生点赞。

  科普开放中心开放事业部部长韩丽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的基本情况,科普开放工作的发展思路以及创新赋能科教旅游的重要举措。科普开放中心公众服务部部长陈漱飞讲述了旅游服务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案,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的具体操作流程与规范。其余导师以丰富翔实的实际案例分享了旅游活动和旅游宣传工作的实操经验。 

  科普开放中心面向旅游管理专业景区方向的学生,结合景区运营管理方向,组织开放事业部、公众服务部五位工作人员进入学校授课。内容包括武汉植物园的基本情况,科普开放工作的发展思路创新赋能科教旅游的重要举措旅游服务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案,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的具体操作流程与规范,旅游活动的策划与实施,科教研学体系的搭建,旅游宣传推广的实操经验等。 

  师通过PPT演示、座谈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科普开放中心的业务、运行机制、企业文化等多方面内容。学生们认真听取了介绍,并就具体的工作内容、成长路径等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花园环境”“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良好的晋升通道”,活动现场,导师们也对武汉植物园进行推介宣传,吸引学生前往实习就业。 

  进学校讲授企业课是武汉植物园与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开展校企合作的举措之一。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也通过向武汉植物园提供旅游服务、自然研学、活动营销策划等方面的人才支持,为武汉植物园旅游产业的发展输送新鲜血液。通过建立务实高效的校企合作交流新平台,武汉植物园与高校的联系更加紧密。双方结合疫情之下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将校企合作向深度融合转变,最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多方共赢。


授课现场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