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首义之城——辛亥革命历史图片展”走进武汉植物园

  326日至30日,由辛亥革命博物馆推出的原创精品文化展览—《首义之城——辛亥革命历史图片展》走进武汉植物园。 

  展览地点在武汉植物园科普楼一楼,《首义之城——辛亥革命历史图片展》通过360余张历史图片,浓缩和再现了晚清至民国建立这一时期的历史风貌,展现辛亥革命这一历史变革和中国“共和”之基伟业的开创历程,带领观众重温波澜壮阔的辛亥首义历史风云,同时领略首义之城——武汉百年沧桑巨变的时代新貌。整个展览按照时间顺序,通过事件的互相关联,将辛亥革命及武昌首义的起因、经过、结果、影响、意义等以图文相结合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 ,生动再现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百年沧桑巨变。 

  326日当天,辛亥革命博物馆专职讲解人员还走进武汉植物园,为游客进行义务讲解,带领游客重温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3月的武汉植物园百花盛开,游人众多,展览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经过展区时,不少观众停下了脚步,有的还充当起了讲解员,为家庭成员讲解历史。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是武汉市“武汉?春天的旋律一文化展演进景区进街区”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活动旨在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提升旅游文化内涵和吸引力,进一步深化推进文旅融合,增强汉派文化传播力。 

辛亥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在武汉植物园为公众讲解

游客观看展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