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开展“童年与自然为伴”研学游第一季“花儿的媒人”

  碧空如洗,草木葱茏,植物园里的花相继绽放,送来微微的香,暖暖的甜。3月25日,武汉植物园迎来了伟才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他们是武汉植物园接待的最小研学团队,117位小朋友在李俊皞、魏妮娜、李婧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全户外研学活动。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小朋友用五官感受花儿结构,同时还懂得了不同的花有不同的媒人帮助授粉,探究了谁才是花儿真正的媒人。

  课程内容按照李俊皞老师撰写的“花儿的媒人”研学手册教学内容为指导,在武汉植物园花径广场实施教学活动。课程开始,李俊皞、魏妮娜、李婧三位老师分组为小朋友讲解了小蜜蜂、蝴蝶、苍蝇为植物花儿传粉的经过,观察到花儿授粉的结果。小朋友观察的植物有牡丹、复瓣樱花、阿拉伯婆婆纳、郁金香等。课程最后,武汉植物园为每位小朋友提供了金鱼草和美女樱作为回家自然观察的“主角”。

  这次“童年与自然为伴”研学游第一季“花儿的媒人”,是“童年与自然为伴”系列自然课堂的升级版,课堂采取品尝果实、讲故事、户外观察、结构解剖、情景游戏的多种教学形式,训练了小朋友的观察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武汉植物园自然课堂旨在正确引导小朋友们走进自然,乐享自然,学到自然科学知识,让小朋友拥有不一样的童年。

 

入园 

 

教学讲解 

 

探究观察 

 

品尝 

 

赠送花卉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