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科普营:霍格沃茨的魔药课

  101日,武汉植物园开展了2场“霍格沃茨魔药课”的亲子主题课程,共有40个家庭参与其中。 

  在“魔药”课上,小学员们先跟着老师进行了“巫师讲故事”的角色扮演热身游戏,大家专注地听老师讲述一段故事,当故事里出现“巫师”时,马上做出反应,左手躲避旁边小学员的抓取,右手去抓旁边小学员的手。这个游戏锻炼了大家的专注力与反应能力,为今天寻找一些隐藏在植物深处的“神奇植物”作准备。接着,老师进行分组并发放任务卡,两两一组分散在本草园内进行植物的搜索,老师引导小学员们通过观察、记录、触摸等方式来感知植物不一样的特征。最后,根据植物的药用功能制作香囊,老师提供了治疗鼻炎的中药材,小学员们像“药剂师”一样研磨,完成了独一无二的香囊包。 

  本次课程深入浅出,结合游戏、实践、观察记录等方式让孩子们感知药用植物的知识,体验当小“药剂师”的乐趣。  

游戏环节

  

认识药用植物

  

植物搜索

记录、分享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