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花博士云课堂】“植物养护大课堂”之“养花弄草篇”

  生活的美好让大家在闲暇时间有养花弄草的想法,但是如何更好的养护家居植物,美化生活环境,乐享种植的快乐,是大家实际需要分享的,武汉植物园根据大家所需推出“植物养护大课堂”系列种植课,由李俊皞老师主讲,注重动手环节分享,根据植物种植季节的规律,适时推出特色课。

  “植物养护大课堂”之“养花弄草篇”针对全年龄段和大家分享种花养树前期需要准备的工具用品,养花工具的齐全能更快速、更方便、更安全地栽种和养护花卉。课程主要和大家分享了花铲、小镐、浇水壶、枝剪、嫁接刀等养花工具的分类及使用。重点介绍了养花器皿的个性制作,用水泥和废旧毛巾自制个性花盆。通过自作演示视频充分展示了个性花盆的制作过程。

  后期“植物养护大课堂”还将推出“雨林植物篇”、“空中花园篇”和大家分享更多植物种养知识。

 

[video:植物养护课堂 养花弄草篇 (1)]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