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自然课堂受热捧,亲子研学乐不停

   随着武汉植物园自然课堂的品牌不断提升,各主题及系列课程课程受到了亲子家庭的欢迎和热捧。7月26日武汉植物园自然课堂“奇特的果实”课程迎来了“彩虹趣研学”的亲子家庭,以量身定制课程的方式,采用全户外探究小课堂形式开展。 

  “奇特的果实”课程由李俊皞老师主讲,她与亲子家庭的孩子们分享了果实的基础知识,带领孩子们走进树林寻找各类果实,孩子们采集了喜树果、芭蕉果、无花果、油茶果等,学习了果实的结构及果实的形成,学会区分种子和果实,认真观察果实的形状、大小、味道等并如实记录,最后解剖了美人蕉的果实。课程还通过“果实猜猜猜”游戏和品尝水果两个环节加深了孩子们对果实的感官认识。 

  武汉植物园自然课堂通过对参与课程的亲子家庭的问卷调查,了解授课效果,认真分析问卷调查的各项数据,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及形式。这也是武汉植物园自然课堂的品牌不断提升的主要原因。  

课程讲解

观察探究

课程分析

效果调查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