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探秘夜幕下的大自然 武汉植物园“夏夜的奇趣冒险”活动开启

  当夏日的最后一抹余晖消失在天际,夜幕缓缓降临,星空中繁星点点,池塘边树影婆娑,小溪水流潺潺,河边蛙声一片,大自然呈现出生机勃勃的一面,夜色中的植物园也有着另类的神秘和美丽。在众人的期盼下,武汉植物园与华中农业大学小花朵机构共同主办的“夏夜的奇趣冒险——夜游植物园”在7月19日和大家见面了!
  孩子们带上小头灯,拿着捕虫网,夹着笔记本参与到夜游课程中来。课程分为破冰游戏、知识讲解、捕捉夜精灵和放生环节。通过破冰游戏将孩子引入到夜间的植物园中,感受不一样的自然王国;在室内的环节中,科普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开展了一场讲座,引导孩子们了解夜精灵的知识,教会孩子们辨别夜精灵的方法,学习后,孩子们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在知了、蟋蟀和青蛙上演的音乐会声中,开启了捕捉夜精灵的环节,科普老师带领孩子去观察、聆听、体验捕捉夏夜活动的小生灵、感知夜精灵……充分调动了孩子对自然的向往和学习积极性;集体放生的环节中,虽然孩子们都很舍不得标本盒中的小精灵,但大家都明白这些小精灵属于大自然,感知了生命的可贵。整个夜游课程环节紧凑,科普互动性强,在科普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会了夜间生灵的品种、栖息地环境和辨别他们的方法,创造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通过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在他们的心灵里播下热爱生命、保护环境的种子。
  “夏夜的奇趣冒险——夜游植物园”是武汉植物园联合自然教育机构,根据夏季的特色、深入开发武汉植物园的自然资源、组织对象开展深度自然体验的自然教育和科学教育活动。在7月至9月的每个周末夜晚不定期举办。活动既保留了植物认知的传统项目,又增添了动物与昆虫的探究,更加全面地展示了自然界的丰富多彩,增强孩子对自然界的认识,为孩子们增加了深刻而丰富的自然体验。  
破冰游戏
  
室内讲解
捕捉夜精灵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