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菊花养得好不好 菊花专家来帮忙

  刚出梅雨季,又迎三伏天。暴雨、湿热轮番来袭,任性的天气下,你家的菊花苗还好吗? 

  春种、夏长、秋收、冬藏。 

  每一个日子,植物都尽量适应自然节律,乘风破浪,坚强地生长。 

  对于养在家里的栽培植物来说,能否茁壮生长,更考验养护者的经营智慧。 

  在武汉市第八届斗菊擂台赛之“金菊进万家”活动中,部分市民朋友反映养菊经验不足,希望菊花专家传授养菊经验。武汉市第八届斗菊擂台赛主办方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绿委办、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已经通过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几场问诊会。 

  本周日,武汉市第八届斗菊擂台赛主办方又为市民准备了一场大型菊花问诊会。五位有着丰富养菊经验的菊花专家将坐镇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为市民养菊支招。市民朋友可以带着自己养护的菊花让菊花专家“望闻问切”,找出不足之处,解决养菊难题。如何掌握菊花不同生长发育的需水规律?何时定头、绑扎?施肥有何诀窍?面对病虫害怎么办?这些细致的养菊问题都将在问诊会中得到解答。 

  时间726日(本周日)上午90010:30 

  地点:武汉植物园大门口 

  出席菊花专家   

  1.青山公园高级技师 刘庆东 

  获得1982年全国菊展“标本菊”类评比金奖,先后在全国菊展中获得金奖8次。获得2019年全国菊展“盆景菊”类银奖。获全国菊展银奖、铜奖数次。 

  2.汉水公园技师  丁建路 

  在全国菊展的“案头菊”“标本菊”类评选中获得4次金奖。获全国菊展银奖、铜奖数次。武汉市斗菊擂台赛两届“菊花花王”得主。 

  3原东湖风景区花卉技师 林建明 

  曾获得湖北省菊花品种大赛两个一等奖    

  4.原紫阳公园技师 王宏言 

  2013年全国菊展“标本菊”“多头菊”类评选中获得两银两铜。在2012年湖北省精品菊花展中获得4个金奖。 

  5.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工程师 张永宽 

  承担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菊花生产与保育基地的管理工作,在中国第八届花卉博览会上菊花品种类评比当中,获得1个金奖、3个银奖、5个铜奖。     

  青青园中苗,勃勃向阳升。让我们一起呵护小小花苗,让他们早日开出璀璨之花。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