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六一这么玩 大自然里发现无穷乐趣

  最欢乐的六一儿童节到了,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也推出儿童节优惠活动,让孩子们拥抱自然、在大自然中寻找无穷乐趣。 

  531日,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将邀请20组医护人员亲子家庭开展一场有趣博物之旅,提前过六一。亲子家庭将首先参观“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LIAN博物绘画巡展2020湖北特展”,欣赏海内外画家创作的80幅博物画作,了解珙桐、鹅掌楸、中华猕猴桃、石斛、七叶一枝花等湖北特色植物。小朋友将感受科学绘画这种科学与自然结合的艺术,体味科学之真和艺术之美。初夏时节,水生植物生机勃勃,小池风物迷人。武汉植物园也为小朋友定制了一期自然课堂,探寻水生植物的秘密。睡莲为什么那么美,因为它是爱睡觉的睡美人吗?一叶当舟,可以承重一个小朋友的王莲叶片有何奥秘?有“水上天堂鸟”之称的再力花有多美?萍蓬草为何要排排队开花花?来自然将发现更多好玩的。博物画老师还会指导孩子们以萍蓬草、再力花等水生花卉为主题,现场创作博画,画出童眼中的自然。自然导师将引导儿童从身边的一草一木观察自然、了解自然,树立环境保护的生态理念,创造生命与自然的和谐。 

  在武汉植物园本草园,以防疫植物、芳香植物和染色植物为主题的药用植物展览正在举行。薰衣草、鼠尾草、迷迭香等30种芳香植物,紫苏、黄连等10种染色植物,白术、茯苓、柴胡、连翘等40多种防疫植物,共同展示药用植物丰富的应用和璀璨的文化。整个展区不仅观赏效果佳,而且芳香弥漫、沁人心脾。每个展出药用植物的铭牌上还配有二维码,公众通过手机扫一扫,即可了解该植物的生理特征、产地、入药部位、功效等详细内容。市民可以带领儿童认识本草,了解本草,感受博大精深的中草药文化。 

  530日至61日,武汉植物园也推出儿童节优惠活动。14以下的儿童可在成人陪同下免费入园。14以上的儿童可以半价入园。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