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湖北特色植物-国际植物艺术展" 入围作品新鲜出炉! 月底展览上线

  近日,由LIAN Center和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联合举办的“湖北特色植物-国际植物艺术展 ” 作品征集圆满结束。 

  活动吸引了来自海内外50余名科学植物画家及生态画家的热情参与,经过历时3月的积极筹备,共收到博物画作品120余幅。海内外优秀植物画家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创作,其中不乏英国皇家园艺协会RHS世界科学植物绘画展金奖得主的画作!经过近半月的专家评审,80幅作品成功入围湖北特色植物-国际植物艺术展 ”!本次入围作品由6个国家的45名科学植物画家及生态画家们所提供,他们分别来自中国、英国、德国、日本、土耳其及尼泊尔。 

  画作的对象包括珙桐、鹅掌楸、连香树、中华猕猴桃、石斛、七叶一枝花等湖北特色(野生)植物。一些湖北常见的园林植物樱花、梅花(武汉市花)、荷花、水杉(武汉市树)、杜鹃花也出现在画作中。 

  海内外画家将目光聚焦湖北特色植物,凸显湖北元素,展现鄂之风华,为鄂加油! 

  本次特展将于五月底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如期举行,80幅精彩作品将在近期揭开神秘面纱!展览将以“品鄂风华-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 — LIAN博物绘画巡展2020湖北特展”为主题,持续1个多月。届时还将同期举行线上展览、线上直播,全方位地介绍博物画的魅力!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