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我们一起来种植”系列课程完美收官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1222冬至,武汉植物园科学教育中心热力推出的“我们一起来”种植系列课程完美收官。通过该系列课程的实施,将荒废数年,杂草丛生的荒地变废为宝,成为孩子们的学习用地。既美化了园区环境又创造了收益,还成为了孩子们动手学习种植的乐土。 

  “我们一起来收获”课程“我们一起来”种植系列课程的最后一次课,仍由李俊皞老师主讲,罗芝老师助教。本次课程为全户外互动课,通过三个游戏让亲子家庭每个成员都有表现的舞台。最后,大家在自己种植的菜地收获到冬季蔬菜,劳动的热情,满满的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我们一起来”创新型种植系列课程将土壤、肥料、种植、养护、育种等知识生动有趣地融为一体,通过“我们一起来种植”、“我们一起来制肥”、“我们一起来移栽”、“我们一起来规划”和“我们一起来收获”五个不同主题的课程,让亲子家庭体验农业耕种、环保生态、植物科普、园艺规划、种子选育等学科的学习。 

  据悉,2020年3月,武汉植物园科学教育中心还会继续推出的全年度“种植系列课程”,将科学教育与实践探究教育有效结合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科学思维的能力,还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探究能力、实验能力、表述能力。把这样受到家长肯定孩子们喜欢的系列课程继续做下去,打造更多的精品课程。 

户外授课

游戏环节

收获

科学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