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种植系列课程”再受家长和孩子好评

  武汉植物园科学教育中心热力推出的“种植系列课程”已完成了四次课程112412月8日的课程再度受到家长的好评和孩子的喜爱。相继推出的“我们一起来”系列课程首次将土壤、肥料、种植、养护、育种等知识生动有趣地融为一体,让亲子家庭体验农业耕种、环保生态、植物科普、园艺规划、种子选育等学科的学习。

  1124“我们一起来移栽”和12月8日“我们一起来规划课程仍由李俊皞老师主讲,分别由刘平老师和袁俊青老师助教。 

  植物移栽课程通过室内绘本故事及户外移栽劳作环节来进行不仅让亲子家庭的孩子们学习植物知识,还动手移栽蔬菜李俊皞老师着重讲解了冬季蔬菜移栽的方法,户外劳作环节,爸爸们翻土,妈妈们种植,孩子们浇水,亲子家庭齐动手将3000棵蔬菜苗种植完毕。 

  园艺规划课程则通过讲解园艺设计方法及动手制作规划图的授课形式,让亲子家庭的孩子们学习植物配置。孩子们很好地完成了自己设想的园艺规划图,交上了自己满意的答卷,获得了课程学习证书。 

  据悉,在12月21日亲子家庭将收获自己种植的蔬菜,分享自己种植的点点滴滴。武汉植物园系列课程受到科学教育中心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调配园内优势资源,一改往日单纯性课程授课方式,将科学教育与实践探究教育有效结合,呈现出更加丰富多彩的授课形式,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科学思维的能力,还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探究能力、实验能力、表述能力,受到家长的肯定和孩子们的喜欢。2020年武汉植物园科学教育中心还将推出的全年度“种植系列课程”,欢迎亲子家庭参与活动!  

讲解

制作规划图

移栽

合影

科普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