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参加2019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911日上午,2019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洪山区文化大厦小剧场隆重举行。武汉植物园参加启动仪式,并开展了“植物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科普活动。 

  2019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由洪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区科经局、区教育局承办。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先后为2019年洪山区第七届科学梦想夏令营优秀学员、洪山区展教联盟成员单位颁发证书和授牌,并向洪山区街乡代表赠送科普图书。武汉植物园荣获“湖北科普资源开放共享联盟成员单位”称号。 

  活动现场,湖北省气象局、中南民族大学博物馆等几十家科普场馆同时开展主题科普活动。武汉植物园为市民赠送了200盆多肉盆栽,并且介绍了多肉植物的种植方法和养护要点。哪些植物适合在家里养?哪些植物登堂入室则对人体有危害?武汉植物园通过展板的形式介绍了家庭常见的植物,讲述了植物在改善人居环境中所起的作用,传递了植物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914-20日期间,洪山区将围绕航天科技、人工智能、5G技术、工业互联网等前沿科技热点及环境保护、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焦点问题,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促进公众理解并使用高新科技,促进公众科学文化素养和精神文明水平双提升。活动期间,武汉植物园也将在园内开展“微塑料”主题科普活动,并针对18周岁以下青少年给予免费入园优惠。 

  武汉植物园积极参加2019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依据资源特色和研究特色组织了特色鲜明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作为洪山区科普展教联盟的重要成员,武汉植物园将一如既往地挖掘科教资源,打造品牌科普活动,探索更多的科普模式,推动洪山区、武汉市及湖北省科普工作蓬勃发展。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