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自然学校参加湖北省“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启动仪式

  201933日,武汉植物园自然学校参加了以“保护海洋物种传承海洋文明”为主题的2019年湖北省第六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林业局、国家林业局濒管办武汉办事处、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湖北省水产局举办,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湖北省野生动物救护研究开发中心、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湖北省GEF湿地项目管理办公室及武汉植物园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和协助。来自湖北省的28所学校的300多师生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林业系统的职工代表及游园的群众约500多人参加宣传活动。 

  湖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静峰、国家濒管办武汉办事处副主任孟广芹、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李德珍、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衍泽、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站长郑联合、湖北省野生动物救护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周席华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此次活动,并为“湖北省第五届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实践展示”活动中获评的“最佳作品”学生颁发了证书及奖品。活动结束后,领导和嘉宾在保护海洋物 传承海洋文明主题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神圣的承诺,对第五届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作品给予了肯定与好评。 

  目前,湖北省拥有湿地面积2167万亩,占国土面积的7.8%,居中部第1位、全国第11位。有脊椎野生动物893种,维管植物6292种。全省已建有6大类自然保护地344个,其中自然保护区81个、风景名胜区35个、地质公园27个、森林公园96个、湿地公园104个。从2014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了五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科普系列宣传活动,武汉植物园都参与其中,旨在逐渐让社会公众了解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意义,更多地让全社会都来保护野生动植物,大家一起来关爱地球这个大家庭!

活动接待

领导讲话

自然笔记大赛颁奖

活动场景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