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开抢啦开抢啦!0.1元请你看植物界“网红杀手”

  

    国庆小长假要来了,武汉植物园联合得意生活网,为游客派送大福利了!

  只需要动动手指,0.1元就可开抢武汉植物园国庆入园门票啦。抢票请戳https://m2.deyi.com/t-12145865.html  

  请注意,抢票门票仅限101日至107日在武汉植物园使用,国庆,带着孩子去见识下植物届高颜值杀手吧!

  国庆要来了

  去哪儿玩,小伙伴们想好了么

  来来来!这次,武汉植物园为你准备了一个特色旅游大餐。

  食虫植物是一个稀有的种群,已知的食虫植物全世界共1021属约七百多种,典型的如猪笼草、捕蝇草、茅膏菜、瓶子草等。大多生活在高山湿地或低地沼泽中,以诱捕昆虫或小动物来补充营养物质的不足。她们以这种特有的方式,在贫瘠的土地上顽强的生存了下来。

  国庆,武汉植物园就要展示这些植物杀手啦!武汉植物园将展出包含猪笼草、茅膏菜、捕蝇草、瓶子草、捕虫堇、狸藻等食虫植物总计40多个品种,200余株。

  927日至1015日,这些高颜值的食虫植物将集中亮相武汉植物园了。

  说几个网红“植物杀手”

  猪笼草,因其形状像猪笼而得名,是食虫植物的流量王。猪笼草叶顶的瓶状体是捕食昆虫的工具。瓶状体开口边缘和瓶盖复面能分泌蜜汁,引诱昆虫。猪笼草瓶口光滑,昆虫容易滑落瓶内,被瓶底分泌的液体淹死,之后,猪笼草将分解虫体营养物质,逐渐消化吸收。

  还有一些看起来是来卖萌的,比如小白兔狸藻,看着温柔可爱人畜无害。狸藻是具有可活动囊状捕虫结构的小型食虫植物,能将小生物吸入囊中,并消化吸收。除了小白兔狸藻,还有黄花狸藻等种类。

  瓶子草,简单粗暴,就是长成一个瓶子,虫虫们,那么明显的陷阱你们就是视而不见啊喂。

  捕虫堇,看着就像多肉一样萌萌哒,花朵美丽,叶片柔美洁净,是比较受园艺爱好者喜欢的食虫植物。但是,捕虫堇叶面上的腺体会分泌特殊气味吸引昆虫,使昆虫被叶面的粘液所粘捕,有些品种的叶缘会各中央包卷将昆虫包住,叶面的腺体再分泌消化液将昆虫消化。高颜值杀手,虫虫们你们要小心呐!

  这样软萌可爱高颜值,还自带生存技能的植物,请给我来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