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院士专家进校园”武汉植物园送科普知识走进江夏区

  917日,武汉市“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在江夏区五里界小学举行。活动由武汉科学家科普团组织开展,此次前往江夏区五里界小学开展科普讲座的是武汉植物园“花博士”李俊皞老师。活动由江夏区教育局梁春山主持,受众对象为四年级的学生。 

  李俊皞老师围绕《生命之花的绽放——植物》这一主题给五里界小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活泼有趣的讲座。通过报告让小学生们在课本知识的基础上对植物的根、茎、叶、花、果实、种子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尤其是李老师结合不同植物的特征巧妙地把生存道理融入在其中进行讲解,深刻影响了同学们对植物的看法。李老师的微笑和植物的奇妙深深吸引住了同学们。孩子们通过李老师的授课走进了美丽无比又充满神秘的植物世界,对植物的世界充满了向往和兴趣。 

  通过“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武汉植物园已经走进百余所中小学,为万余学生普及了植物科学知识,把科学的种子植入了同学们的心田,点燃了他们学习的热情,相信同学们也会像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在探究科学的道路上尽情绽放。

授课

活动场景

校园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