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走进张家湾毛坦社区开展“营造美丽家园”活动

  为配合落实武汉市提出的“迎接军运会,打造新环境,当好东道主”树立武汉形象,讲好武汉故事,扩大武汉影响,美化社区环境,911日“营造美丽家园”主题活动在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开展,武汉植物园“花博士”李俊皞老师与科普大学的同学们分享了植物种植知识。活动分为“植物种养知识讲座”、“养花经验交流”、“有奖互动问答”三个环节。 

  活动现场,李老师重点讲解了社区户外环境里植物种养和家居环境里植物的摆放,她还介绍了社区新环境营造的好方法,同学们种养植物时应该注意的常见问题,同学们听着认真,问的仔细。分别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李老师针对这些问题给予科学的分析和解答,交流十分热烈。通过交流环节李老师还向同学们传授了植物修剪技巧,浅显易懂的让同学们掌握了养花技能。知识问答环节,将活动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活动有力的宣传了如何打造社区新环境,迎接军运会。军运会期间可以做什么,如何做社区环境可以更好。武汉植物园借助园内科研科普资源,通过洪山区科普大学这个优势科普平台,让营造美丽家园活动,让植物种养知识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老百姓心里。共同打造新环境,营造美丽家园,树立武汉形象,扩大武汉影响。

授课现场

交流分享

有奖问答

赠送花卉

社区环境

活动合影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