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植物专家当导师 让你的孩子成为优秀的“小小讲解员”

  想了解更多的科普知识吗?想成为口齿伶俐的小小讲解员吗?机会来了,植物学家将手把手教你植物知识,让你化身小植物学家,为公众开展讲解服务。为促进更多青少年增长自然科学知识,提升自然保护意识,锻炼语言表达及沟通交流能力,近日,武汉植物园发起了“小小讲解员”招募计划。 

  活动面向社会征集,30812岁的小朋友将获得这次培训机会。武汉植物园将组织植物专家将对报名的30名小学生进行植物知识培训,然后选出10位“小植物专家”,这10位“小植物专家”将充当“小小讲解员”为武汉植物园园内游客进行志愿讲解服务。 

  植物专家分别进行景观温室的热带植物、本草园的药用植物、沉水植物展示区的沉水植物三类植物的知识培训,参与培训的小学生将分组开展培训主题。培训结束后,武汉植物园会组织小学生进行实地讲解,然后根据表现现场评选选出10位“小小讲解员”。“小小讲解员”将获得武汉植物园颁发的“小小讲解员”证书。“小小讲解员”需根据自己的时间志愿为游客提供一次以上的科普讲解服务。 

  武汉植物园发起“小小讲解员”活动,一方面充分利用科教资源为中小学生进行科普教育;另一方面,引入社会资源培养特色科普讲解团队,丰富导游梯队建设。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