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2018年武汉植物园推出“童年与自然为伴”绘本课程第二季

  为了让武汉植物园自然学校的孩子们通过生动有趣的绘本图画和文字的阅读,在潜移默化中养成早期阅读的习惯,促进完整知识体系的构建及家庭亲子关系的和谐。并在武汉植物园自然环境里不断体验探究的乐趣,打开孩子们的六感,培养他们敢于探究及仔细观察的能力。继武汉植物园2017年“童年与自然为伴”绘本系列课程完满收官后,2018年武汉植物园继续奉上“童年与自然为伴”绘本课程第二季。 

  2018317日周六,武汉植物园“童年与自然为伴”绘本课程第二季迎来了45岁的孩子们,开展了以主题为“长呀长”的绘本课程。由李俊皞老师主讲,魏妮娜老师助教,课程仍然采用小班教学形式,将绘本阅读、户外探究、游戏互动、种植体验相结合,开展教学。 

  李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绘本内容向孩子们讲述了大树生长的过程,孩子们被李老师讲述的绘本故事所吸引,神情专注,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绘本阅读环节结束后,李老师带领孩子们在园区仔细观察春季萌动的植物,孩子们惊喜的发现郁金香花瓣的颜色会渐变、葡萄风信子的花酷似葡萄状、紫荆花有花苞了、芍药萌发出红色茎叶、垂丝海棠、桃花、樱花都开花了。李老师针对孩子们发现的植物生长中出现的有趣现象,为孩子们解密了其中的原因。通过儿歌游戏环节,孩子们了解到植物春季的生长状态。课程最后,武汉植物园为每位孩子赠送了植物园花卉布展组种植的郁金香,孩子们将美丽的郁金香带回家,进行种植观察。 

  本次课堂将新的教学方法和理念相融合,通过武汉植物园特有的自然教育方式,让孩子们在自然里学习、亲近自然。课堂旨在让孩子们通过武汉植物园自然学校搭建的教育平台,学会观察、发现、分析,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孩子们的知识水平,培养他们对自然的认知与感悟,增加他们的自然知识与经验。

儿歌游戏

讲解

观察分享

合影

                                (科普开放部科普教育组)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