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植树节武汉植物园走进张家湾街金色城市社区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为了社区居民生活的环境更加绿意盎然,受洪山区社区科普大学邀请,武汉植物园在植树节走进张家湾街金色城市社区,实施开展了以“营造美丽家园”为主题的讲座。  

  武汉植物园“花博士”李俊皞老师与社区科普大学的同学们分享了“多肉多浆植物和兰花“的种养知识。着重讲解了养护中的浇水、施肥、换盆,控温及越冬的知识。通过李老师的讲解,社区科普大学的同学们了解到,多肉植物要根据栽种盆器、季节等因素来养护,养护附生兰及地栽兰更需要注意空气湿度和栽培土壤的选择。种植环节,社区科普大学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准备了种植工具及多肉植物,李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吉娃莲、月兔耳、莲花掌、草玉露等多肉植物品种。同时,李老师还手把手教授种植过程,同学们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了多肉植物的种植及组盆。活动最后,同学们与李老师一起交流了养花心得。  

  武汉植物园依托园内丰富的物质资源,为进社区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2018年继续携手洪山区科普大学,以“营造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系列讲座,采取赠送植物花卉、动手种植、入户指导、种植咨询、来园参观等活动形式,帮助社区美化环境,解决家庭养护植物遇到的问题,同时也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爱护植物,保护环境的活动中,更好的营造美丽家园。

授课

场景  

                               (科普开放部 科普教育组)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