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参与洪山区“惠民进万家”活动

  22日上午,洪山区文体局、洪山区科协联手天兴乡人民政府举办的惠民进万家活动走进天兴洲绿岛小区,为市民送来科普、文化和卫生服务。武汉植物园受邀参加了活动,为市民送去了植物科普知识。 

  活动在一片欢快的腰鼓中拉开帷幕,红火喜庆的舞蹈迅速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名家送春联、流动人口健康包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华中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VR体验等精彩活动,接连上演。 

  在武汉植物园的活动展台,活动还没开始,萌趣可爱的多肉盆栽就吸引了天兴洲绿岛小区的不少居民前来问询。近年来,多肉植物因为呆萌小巧的外形和相对好管理的特性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的种植,此次活动,武汉植物园也精心挑选了“火祭”“蓝石莲”“虹之玉”等200份多肉盆栽免费赠送给市民。活动现场非常火爆,居民们排起了长龙来领取多肉植物居民胡女士拿到多肉植物非常开心,“平时在家就喜欢摆弄些花花草草,正准备尝试种些多肉植物,武汉植物园就送来了。”“多肉植物怎么养护?”“冬季养花要注意什么问题?”颇有养殖热情的居民还询问了不少植物养护知识,武汉植物园科普工作人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洪山区文体局每年春节前会在该区每个街道各举办一场惠民活动,为居民带来文化知识、科普、卫生等方面便利。武汉植物园借此机遇,一方面展示了武汉植物园丰富的植物资源和科教资源,另一方面,为市民送去了普及了植物知识,向市民传达了“植物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