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新年福利第二波儿 武汉植物园组织微信会员参加DIY多肉组合盆栽活动

  萌萌的多肉植物,热情的热带兰花,寒冬里,却能带给人冬日里的温暖。120日,10组微信会员在武汉植物园参加了DIY多肉组合盆栽活动,并且观赏了热带兰花,这是年末武汉植物园连续为会员送出的第二次福利活动。 

  近年来,多肉植物凭借萌萌的外形俘获了不少人心,多肉植物的组合盆栽也很受欢迎。活动开始,园艺老师先用通俗的语言介绍了多肉植物的基本概念、常见种植问题,品种选择、盆具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填土虽然是最基础的工作,但是不可以马虎,土要压实、尽可能地填满至与盆沿平齐。处理仙人掌类植物可以用旧报纸包住植物植株,以免刺伤手。多肉植物的组合要考虑高矮、色彩、形态几个因素。园艺老师边示范多肉组合盆栽,边讲解多肉组合的一些知识。看似简单的组合,其实也有不少学问。每组参与者面前都放着DIY多肉盆栽所需的培养土、白陶盆以及7株不同种类的多肉植物。在动手制作环节,每个参与的家庭都非常开心,他们小心翼翼地处理每一株多肉,按照自己的创意对多肉进行组合。几个小朋友也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做成了自己的多肉组合盆栽作品。 

  会员们还热情地向园艺老师咨询多肉植物的种植养护问题。寒冷的冬天,种植多肉植物要注意些什么呢?园艺老师介绍,冬天种植多肉,尽量选择耐寒品种,不耐寒的品种要挪到温室里。冬季要多为多肉补充光照。冬季水分蒸发量小,多肉生长速度也较缓慢,要减少浇水次数。活动结束,会员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热带兰花展。 

  赏兰花、组合多肉盆栽,新年伊始,武汉植物园为微信会员赠送了花样十足的新年福利,活动即有科普性又有趣味性,受到会员的一致称赞。武汉植物园通过举办科普活动,丰富了微信的线下体验活动,增强了微信会员的粘性,促进了官方微信的推广。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