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新年种下美好希望 武汉植物园6000颗郁金香种球送市民

  元旦小长假,武汉植物园为游客赠送了6000颗郁金香种球,邀请市民种下郁金香,新年收获新的希望。 

  小长假三天,武汉植物园连续开展了赠送郁金香种球的活动,市民关注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领取。武汉植物园为市民准备了4000颗郁金香种球,“阿巴”“坎迪王子”“金色检阅”“小黑人”……包括多个郁金香品种。刚刚开幕的兰花展吸引了上万人前来观赏,前来游玩的市民也被郁金香赠送活动所吸引,不少市民组团排队领取,活动现场非常火爆。在赠送郁金香的同时,科普工作人员还耐心地为市民讲解了郁金香的种植方法。市民黄先生表示,郁金香色彩绚丽,放在家里很有春的气息,这次来武汉植物园游玩还能领到种球,特别开心。 

  在东湖绿道湖光序曲广场,武汉植物园也为游客准备了2000颗郁金香种球。恰逢“活力东湖”2018东湖绿道国际迎新徒步挑战赛,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徒步爱好者来到武汉植物园的活动现场,领取了郁金香种球。 

  武汉植物园免费向市民赠送郁金香种球,激发了武汉市民种植郁金香的热情,促进了郁金香在武汉地区的推广,也为武汉植物园春季郁金香花展做了有力的宣传。武汉植物园在赠送郁金香种球的同时普及了郁金香的种植知识,向公众传播了植物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近日,武汉植物园官方微信订阅号已经完成开发,正式上线。武汉植物园官网微信订阅号“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作为对外宣传的窗口,设立全园动态、科研成果、招生招聘、原创科普、旅游资讯等版块,是展示武汉植物园品牌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的重要窗口。武汉植物园官方微信订阅号较之前的官方微信服务号功能更加完善,内容更加丰富。目前,微信公众号有些版块还在调试中,持续关注武汉植物园官方微信订阅号,武汉植物园不定期有好礼相送。

 

    

    

    

科普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