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猕猴桃的那些事

  秋季的武汉植物园硕果累累,“世界上涵盖遗传资源最广”的猕猴桃专类园里,猕猴桃果实散发着诱人的果香。1015日和29日,武汉植物园自然学校在猕猴桃园开展了两次以“猕猴桃的那些事”为主题的课程,为孩子们打开了猕猴桃的私密生活。   

  课堂上李俊皞老师介绍了猕猴桃的成长过程、形态差异及果实由涩到甜的原因,带领小朋友积极调动自身的触觉、嗅觉、视觉、听觉、味觉。引导孩子们触摸猕猴桃果皮,辨别粗糙与光滑,感受猕猴桃的果香,观察猕猴桃果肉颜色的不同,探寻猕猴桃果实落地后昆虫啃食的声音,品鉴猕猴桃的“甜、酸、辣”味。通过孩子们的感官来探究猕猴桃的小秘密。李老师还与孩子们分享了有趣的图片、故事、视频和小实验。通过李老师灵活的教学方式,孩子们了解到猕猴桃雌雄异株,家族成员众多各有特点,小小的猕猴桃淀粉实验更是牢牢抓住了孩子们的注意力。 

  独立探究、独立观察,孩子们在体验中完成了对猕猴桃果实的认知,自然学校的课堂给孩子们带来学习的乐趣,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引导孩子们积极调动自身的能力,用多种形式学习,了解自然。 

讲解

观察

看一看

摸一摸

想一想

记一记

讲一讲

  (科普教育组)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