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自然学校为孩子们免费培训自然笔记

  大自然打翻的调色盘,落入了武汉植物园,层林尽染,黄绿相间,植物园里透着浓浓的秋意,色彩十足。武汉植物园的自然学校在1022日和29日的周日下午,分别为武汉植物园会员家庭的孩子们免费培训了自然笔记课程,开展了植物课、观察课、探究课、速写课、色彩课,总时长达到10小时,圆满完成了本阶段的培训工作。 

  课堂由武汉植物园李俊皞老师和湖北美院李婧老师分别主讲,在植物课、观察课、探究课上李俊皞老师讲解了自然笔记六要素,园里植物的特点,有趣的现象,引导孩子们观察,解答现象的成因。速写课、色彩课上,湖北美院李婧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绘画与观察,如何将观察快速有效地记录在纸上,如何描绘植物有趣的现象,自然的色彩如何运用等。李婧老师长期参加武汉植物园志愿者服务工作已有四年时间,她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免费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丰富了自然学校的授课内容。本阶段5节课的培训让孩子们学会了对自然里有趣现象的观察,对现象进行快速描绘,懂得了色彩的运用与呈现,知道了如何利用自然笔记做好长期的自然观察。 

  近日,这些孩子回到各自的学校参加了湖北省第四届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实践展示活动和“长江自然观”活动,成绩斐然。武汉植物园自然学校充分利用园内植物资源为孩子们提供自然探究的平台,同时,为有特长的志愿者提供服务大众的平台,将这些社会资源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推动全社会的生态文明建设。 

室内授课

户外引导

老师教画

老师手稿

学习成果

  (科普教育组)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