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花博士课堂”走进洪山区双建社区

  1012日,武汉植物园为洪山区双建社区彩虹郡小区开展了以“营造身边的自然”为主题的花博士课堂。课堂由洪山区社区科普大学提供授课平台。与以往不同,课堂作为双建社区党支部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融入在“关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保护环境重要战略思想”的党建工作中。 

  课上,武汉植物园“花博士”李俊皞李老师向社区的党员介绍了“为什么要营造身边的自然”、“怎样营造身边的自然”、“营造身边的自然需要注意的方面”以及绿色植物在不同功能区的种养扩繁方法。李老师还与党员同志们分享了散尾葵、虎尾兰和绿萝对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重要作用,她还推荐了既能美化环境又能有利于生态建设的植物。在养花交流环节,党员们反响积极,提出了不少自己养花遇到的问题,李老师一一回答,传授土壤配比及种养要诀。许多党员同志表示,回去要将这些植物知识好好应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自然环境从身边做起!   

  本次课堂活动,有利于营造社区自然环境,能更好的促进社区生态环境的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很好的宣传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授课场景

彩虹郡小区 

                                 (科普开放部 科普教育组) 

    

科普开放部